台外事部门年历不见钓鱼岛? 回应称只为观光宣传用--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外事部门年历不见钓鱼岛? 回应称只为观光宣传用

2012年11月26日08:5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外事部门自打嘴巴?过去频频对外宣示“钓鱼岛主权”,却在2013年国际宣传年历中,只列出台、澎、金、马、东沙群岛。对于这样的情形,外事部门表示,该份年历,主要是对外介绍台湾文化、风土及观光,并非为宣示“主权”而设计,不会有影响。

    台外事部门为了2013年所印制的国际宣传年历中,只放入台、澎、金、马、东沙群岛,具有争议的南沙太平岛与钓鱼岛却不见踪影。届时这份年历,将印成中、日、英、西、法、德6种语言发送。

    对于外界的质疑,外事部门25日晚间表示,年历过去都由新闻局负责,今年才将业务拨交给外事部门。年历内容主要是介绍台湾的文化、风土及观光景点之软性文宣,并非为宣示“主权”而设计。

    外事部门最后指出,未来在印制相关文件与资料时,会尽量宣达我国对于钓鱼岛列屿及南海诸岛之领土主张。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