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关注歼-15在航母成功起降 被喻空中"飞鲨"--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台海观察>>岛内舆论

台媒关注歼-15在航母成功起降 被喻空中"飞鲨"

2012年11月26日09:0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歼-15在辽宁号上成功起降

    人民网11月26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大陆自制舰载机歼-15上周五完成在航母辽宁号的起降训练,消息震撼全球新闻界,法新社称,这表示大陆有能力将军力投射到有争议的海域上。

    被喻为空中“飞鲨”

    大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更增开特别节目,由随舰采访记者做详细报导。报导称,编号552的歼-15,近日从陆地上某机场起飞,当天上午9时飞临辽宁舰上空并降落航舰,降落瞬间,机尾的尾钩伸出,成功钩住航舰上的拦阻索。

    报导强调,当歼-15着舰时,尾钩与拦阻索完全咬合后,短短数秒中,战机速度从数百公里的时速降为零,且滑行距离不超过百公尺。

    新华社报导说,歼-15还进行多种高强度飞行训练,包括探索着舰的飞行方法,突破了滑跃起飞、阻拦着舰等关键技术,并掌握了在大侧风、低能见度、不稳定气流等条件下的偏差修正动作要领。

    报导指出,歼-15作战半径大、机动性好、载弹量多,可根据不同作战任务携带多型反舰飞弹、空对空飞弹、空对地飞弹等武器,实现全海域、全空域打击作战能力,各项性能可与俄罗斯苏恺-33、美国F-18等各国现役主力舰载战机媲美,并称歼-15被喻为空中“飞鲨”。

    具备军事投射能力

    歼-15总设计师孙聪说,该机配装两台大功率发动机,且机翼可折叠,全新设计了增升装置、起落装置与拦阻钩等系统。

    对于歼-15在航母成功起降,大陆媒体说,代表辽宁号成为“真正意义”的航空母舰。

    国际媒体也大幅报导此事,法新社昨指,歼-15的成功起降象征着,大陆有能力将军力投射到与邻国有领海主权争议的东海及南海。德国新闻台称,这展示了中国海洋军事实力,也是对所有邻国的信号。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则认为,中国航母要追上美俄仍需一段时间。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