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寻欢栽跟头 台政坛传奇人物颜清标被判入狱 --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公费寻欢栽跟头 台政坛传奇人物颜清标被判入狱 

2012年11月29日08:3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颜清标

    人民网11月29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在台中海线叱咤风云,有“冬瓜标”之称的无党联盟“立委”颜清标公费花酒案经过十多年缠讼,台湾“最高法院”28日下午驳回上诉,颜清标与台中市议会议长张清堂分别判处3年6个月徒刑,褫夺公权3年,全案定谳。

    颜清标并非首次被判刑服监,之前曾因违反《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遭判3年6个月;也曾因遭羁押无法登记参选,由儿子代为登记。但此次遭褫夺公权则将被取消“立委”职务,构成重创。

  颜清标年轻时在台中县海线清水、大甲、沙鹿等地冲出名号,之后“立委”也以此为主要选区。1987年因一清专案被送绿岛管训。1991年,32岁的他踏入政坛,短短几年内一路由里长、县议员选到省议员连战皆捷,成为地方传奇人物。

  颜清标之后最为著名的是担任大甲镇澜宫董事长,将妈祖文化发扬光大,在两岸妈祖交流也占一席之地,每年农历三月妈祖诞辰时,大甲镇澜宫妈祖出巡成为地方盛事,更发展妈祖文化观光节,带动大甲周遭的经济发展。

  颜清标在“立法院”虽然是属无党联盟,但主要是亲国民党,每次“立法院”朝野在院会打架时,颜清标总是站在“立法院长”王金平旁边护驾,胖胖的身材非常有说服力。

  颜清标政治路上被认为是传奇,是因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颜清标总能当选“立委”,还曾因案子被羁押无法赶上“立委”登记日,由儿子颜宽恒代为登记,当次参选还是高票当选。2008年间因持刀械又被判刑,当时已经“立委”选后,服刑出来后,还是保住“立委”职务,但这次遭褫夺公权判刑确定,断了颜的“立委”。

  民进党当初在台中沙鹿等选区是派出郭俊铭迎战,绿营人士分析,若此区“立委”改选,依目前国民党执政气氛不佳,是否还是由国民党或是颜清标派出的代表人选当选,这很难说。绿营认为,若补选对民进党来说,虽是蓝营优势选区,但不见得会输。

  1999年至2000年间,颜清标与张清堂分别担任台中县议会正、副议长,与前议会主任秘书蔡文雄被控诈领公款超过新台币1814万元,招待他人到台中市金钱豹系列的酒店消费,并带小姐出场寻欢,检方依贪污罪起诉3人,经过十多年缠讼,“最高法院”驳回上诉,全案定谳。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