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应台被爆花“上千万”买大陆国债--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龙应台被爆花“上千万”买大陆国债

2012年11月28日08:1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继金马奖纷争之后,台“文化部长”龙应台又惹理财争议。据台湾今日新闻网27日报道,“监察院”当天公布官员财产申报资料,龙应台名下出现一笔以人民币购买的大陆“凭证式国债”。

  报道称,“监察院”27日公布“廉政专刊”。龙应台申报的个人财产资料显示,她在台北市有两间房子、一辆宝马汽车,名下存款有1465万元(新台币,下同)以及有价证券。最引人注目的是,龙应台向深圳招商银行购买大陆“凭证式国债”,近1047万元。台湾媒体还注意到,不少台湾官员都承担巨额房贷。像龙应台2010年购买一间房子,贷款金额为1060.5万元。年初以耐斯集团千金身份接下“青辅会主委”的陈以真,虽然家境富裕,但也有1000多万元房贷。“教育部长”蒋伟宁透过幕僚表示,他七八年前购置了透天厝(台湾的一种房屋形式),加上当时收入不多,太太为专心照顾小孩辞去工作,全家只有他一个人赚钱,目前仍每月按时缴纳房贷。“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的房贷更多达2959万元。他说,这是因为他担任“立委”时在高雄购置了服务处与住所,另外还在台北买了房子。

  当然,官员中也不乏资产丰厚、无贷款者。“中研院院士”曾志朗申报的存款接近1亿元,并在台北和美国拥有多处房产。“财政部长”张盛和申报5块土地和两处建筑,此外还有黄金等。▲

  (姚杉杉)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