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会晤日本交流协会会长 未提“钓鱼岛主权”--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会晤日本交流协会会长 未提“钓鱼岛主权”

2012年11月29日08:4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9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马英九28日上午会见日本交流协会会长大桥光夫,晤谈时只字未提钓鱼岛问题,但送给对方的纪念品,按照最近的惯例放进宣示拥有“钓鱼岛主权”的宣传册。

  日本交流协会是台日之间的正式联系窗口,会长由日本具社会声望的政经相关背景人士出任,为台日之间重要沟通管道。大桥光夫一行6人这次访台出席年度台日经贸会议,昨日获马英九与吴敦义分别会见。

  马英九致词时指出,去年台日签投资协议后,日本到台湾投资显然增加,去年与日本签署开放天空协定,台湾在日本的航点增加9个,等于增90%,航班增45%,台日也都希望加入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TPP),尤其今年4月台日签署专利审查备忘录后,目前日本申请投资提出143件,核准56件,每件核准所需时间为2.2个月,比起过去3年4月时间,相差17、18倍时间。

  马英九强调,现在正努力希望与日本商议避免双重课税的协订,也期望与日本探讨自由贸易协订与经济合作的协订的问题,让双方经贸关系更紧密,让台日在观光、文化或青少年、经济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向前迈进。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