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增设台湾居民签注点 两岸货币清算机制将运作--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江浙增设台湾居民签注点 两岸货币清算机制将运作

记者 陈晓星

2013年01月31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2013年新年伊始,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合作就频传好消息,不断取得重要的进展。”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他介绍,公安部决定,自2013年2月5日起,在江苏盐城、浙江温州机场口岸增设台湾居民签注点。至此,大陆口岸台胞签注点已达到32个,这将进一步方便台湾同胞往来大陆。

  杨毅在记者会上发布,1月30日下午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在台北举行挂牌仪式。台湾贸易中心上海及北京代表处已经分别于上个月在上海和北京挂牌成立。此外,1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同中国银行台北分行签署了《关于人民币业务的清算协议》,两岸货币清算机制即将正式开始实质运作。台湾居民在台开办人民币业务的日子近了,也可以说指日可待了。1月29日,两岸证券及期货监管机构在台湾举行了首次监管合作会议,就进一步加强两岸监管合作,共同推动两岸资本市场资金双向流动及机构准入等达成多项共识。这标志着两岸证券及期货监管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联系本文记者

陈晓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尹深(实习)、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