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有条件放行“中歌榜”--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有条件放行“中歌榜”

2012年12月12日08:0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针对大陆“中国歌曲排行榜”(简称中歌榜)在台举办活动所引发的争议,台“移民署”11日召开第三次联审会,由于主办单位已修改活动内容为单纯的演唱活动,因此通过了审查。

  据台湾“中央广播电台”11日报道,“移民署入出国事务组”组长李临凤会后表示,台湾邀请单位“台北演艺经纪文化交流协会”已修正中歌榜来台活动内容为单纯的演唱活动,取消颁奖典礼,由于符合两岸文化交流相关规定,因此会中决议审查通过。联合新闻网11日透露,联审会提出三项附带条件:一是修正计划书名称及内容,不可有“第20届”文字,场地、文宣、广告活动标示须用来函所称“群星汇——台北演艺经纪文化交流协会年度盛会——中歌榜群星演唱会”活动全名为准;二是节目主持人须有台湾方面演艺人员一至两位担任,并以符合台湾相关法律之用语,如以大陆地区、台湾地区、香港、澳门为介绍方式;三是“移民署”将会同“文化部”及“陆委会”组成联合访视小组,派人至彩排及正式演出会场进行访视。李临凤称,在访视过程中,一旦发现邀请单位或受邀人员等未依照法令,从事与许可目的不符的活动,“移民署”将废止相关人员来台许可证,并视违规情节处以1至3年内不得入境,或新台币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罚款。

  原定12月29日在台北小巨蛋举行的中歌榜颁奖典礼,因绿营不满奖项分为“内地”与“港台”两组竞赛而引起风波。据《联合报》11日报道,主办单位“台北演艺经纪文化交流协会”10日发表声明称,将按官方要求,只在台北举行演唱会,颁奖活动由大陆主办方在大陆自主安排。据悉,原定的颁奖、领奖与表演艺人都将进行调整。协会称,外界将活动解读为政治问题,对此表示不解和遗憾。▲

  (向  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邓志慧、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