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马英九遭扔鞋陈水扁被踹 盘点台地区领导人尴尬瞬间--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组图:马英九遭扔鞋陈水扁被踹 盘点台地区领导人尴尬瞬间

2012年12月12日08:2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马英九10日演讲途中遭抗议民众扔鞋
马英九10日演讲途中遭抗议民众扔鞋

    人民网12月1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马英九10日出席人权日活动时,台下飞来鞋、包、帽,引发岛内对台湾地区领导人尊重问题的讨论,其实,这不是马英九首次被羞辱,过去他还曾遭蛋袭,而除了马英九外,包括李登辉、陈水扁,也都曾受过类似待遇。

    2008年7月21日,陈水扁做为史上首位以被告身份出庭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已经感觉很糗了,竟然还在众目睽睽之下,被中华爱国同心会成员苏安生冷不防偷踹了屁股,当时苏安生还得意地说,扁被踹之后,回头气呼呼地瞪着他,一时之间口吃,气得说不出话来。

    2000年5月27日,当时卸任刚满一周的李登辉,穿着一身雪白运动夹克出席大溪镇运动会;未料,退役上校史力行一直默默跟在李登辉背后,突然间拿出预藏的红墨水,就往李登辉脖子泼。

    当时随扈反应迅速,将史力行压制在地上,但李登辉脖子肩膀胸前一片红。在随扈的护送下离开后,换上干净的白衬衫再回到会场,李登辉又是一派从容。

    至于,昨天因被乱砸东西而动怒的马英九,过去在台北市长任内,就曾直接被近身羞辱。2003年2月28日,时任台北市长的马英九,出席228追思会,突遭计程车司机童旭昶大大地吐了一大口口水,趁着马还没反应过来,童居然又再吐了一次。

    另外,2000年3月19日,当时国民党败选,气愤的国民党支持者,居然在马英九身上开了蛋花!只能说,选民或是民众的激情,在HIGH到最高点时,政治人物恐怕就要遭殃。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