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主管陈冲给子女写家书 述家族故事--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行政主管陈冲给子女写家书 述家族故事

2013年01月31日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台行政主管陈冲给子女写家书述家族故事

  台“行政院长”陈冲 。台湾“中央社”记者吴家升摄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教育部门推展家庭教育,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冲今天透露,他透过写信给子女的方式,叙述家族的事情,看起来不会像传统家谱那样僵化。

  台湾教育部门“推展家庭教育之策略与作法”报告提及今年是家庭教育年,规划了珍爱家庭季、慈孝家庭季、代间传承季、幸福婚姻季活动。

  陈冲以“慈孝家庭季”为例表示,其内涵是希望加强家庭间每个成员的互动,可思考专门设计一个app推广,或利用现有的what's app或line等,规划好让家庭使用,家庭成员的感情就能凝结。

  “珍爱家庭季”规划家庭故事或家谱等活动,陈冲说,他最近整理家里的东西,看家谱对下一代来说也许很枯燥,就换一个方式,写了一封信给他的子女,叙述家族的事情,看起来就不会像传统的家谱那样僵化。

  陈冲提及,“家庭教育法”已存在10年,这10年来在法规落实方面牵涉很多单位,“教育部”应结合县市政府、学校、企业、民间团体及小区的力量推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尹深实习)、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