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因健康原因请辞 江宜桦接任“行政院院长”--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陈冲因健康原因请辞 江宜桦接任“行政院院长”

2013年02月01日08:0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马英九

  人民网2月1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马英九31日深夜敲定“内阁”改组重大讯息,“行政院长”确定由江宜桦接任,“副院长”遗缺由“交通部长”毛治国接任;“行政院长”陈冲卸任后,将转任马英九办公室资政。

  党政高层表示,经多方思考征询,马英九决定请江宜桦接任“行政院长”、“副院长”则由毛治国接任;至于其他的“内阁”人事,尚在征询中,目前媒体报道皆属臆测,一旦有确定人事,即会对外发布。

  党政高层指出,过去一年,马英九肯定陈冲所领导的行政团队,特别是在全球经济陷入低迷的情况下,行政团队仍奋力端出各项经济振兴方案,为台湾拼经济,并推出多项改革政策。

  党政高层说,陈冲领导的团队虽然遭遇许多挑战,但渐行渐稳,现在国际经济情势转趋稳定,各项经济指标也开始转趋乐观,马英九认为此时最重要的就是稳定步伐,继续努力,因此希望陈冲继续领导行政团队为台湾打拼,惟陈冲因为健康与家庭因素,多次向马表达辞意。

  党政高层表示,今年1月马英九曾三度与陈冲恳谈,强力慰留,惟陈冲表示,家人顾及其健康状态,希望能休息交棒,实难继续留任。马见陈冲辞意甚坚,认为也不能不考虑陈冲的健康因素,勉予同意辞职,并聘请陈冲出任“总统府”资政。

  陈冲自去年2月接任“行政院长”以来,面对欧债风暴下的严峻国际情势,以其专业的财经背景和强效的执行力,为台湾的经济把关。尽管在国际大环境景气普遍不佳的状况,仍带领行政团队冲出成绩,让台湾在各项国际评比表现不俗。此外,去年全年平均失业率4.24%,为4年来最低,CPI年增率也维持在2%以下,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已经实属不易。

  此外,陈冲也充分发挥其专业领导,从油电费合理化、证所税、年终慰问金、年金改革等面向,多次领导台湾重大改革,和马英九共同为台湾的公平正义而努力,脚步一致。陈冲任“院长”近一年,无论其领导风格能力或人品表现,皆深受马肯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