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写亲笔信向马英九请辞:不想因小我健康影响大事--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陈冲写亲笔信向马英九请辞:不想因小我健康影响大事

2013年02月01日11:0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行政院长”陈冲因健康因素请辞,确定将转任马英九办公室资政。原定今日上午要召开的年终记者会取消,改由陈冲召开记者会,亲自面对媒体。

    党政高层昨深夜证实,“行政院长”内定由江宜桦升任,“副阁揆”内定由“交通部长”毛治国出任,陈冲则因为健康因素,数度向马英九请辞获准。

    今日上午10时,陈冲最后一次以“行政院长”身份,召开媒体记者会,内定接任的江宜桦也在旁作陪。陈冲首先向“内阁”成员表示感谢,陈冲说,台湾去年一年,“内阁”成员在连续三个蓝灯的情势下上场,面对台湾内外变局的大环境,仍能让台湾经济表现有所进步,他非常感谢“内阁”团队的努力。

    陈冲说,自己的健康状况一直不太理想,“但我并不在乎”,他强调,出来为大家做事情,就是要拼命。陈冲透露,1月15日那天,做了心脏和血尿液的检查,部分指数的变化趋势颇大,让他有点担心,开始思考起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型态,必须要有所改变和调整。

    陈冲说,他不想为了自己小我的身体健康,影响了“行政院院务”和台湾的大事,于是在16日随即向马英九报告。陈冲说,1月23日当天,他又亲笔写了书信向马英九报告从政以来的心路历程,强调愿意为大家牺牲,但忧心因己健康耽误大事。28日晚间,马英九亲电陈冲,告知将由江宜桦继续接手“行政院”,“请辞获准”。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尹深(实习)、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