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检讨"两岸条例" 消除有问题或歧视性部分--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检讨"两岸条例" 消除有问题或歧视性部分

2013年02月18日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18日宣布,两岸关系已经进入新阶段,必须在法规上加以配合,今年将会通盘检讨修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20年前制定的法律,把有问题的或是带有歧视性的都消除。

  台湾“大陆委员会主委”王郁琦6日曾经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当局将稳健循序推动两岸条例的修正工作。上半年的检讨重点包括:在公务部门从事不涉及公权力行使的劳务性工作、民事章选法规则的检讨、大陆人民继承,以及配合两岸互动新局及经贸需求,重新检讨大陆广告管理规范等事项,预计在第8届台湾“立法院”第3会期前完成检讨作业,并依检视成果陆续提出修正草案。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