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台商春节团拜会在台举行--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陆台商春节团拜会在台举行

2013年02月19日07: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台北2月18日电 (记者谭喆、张勇)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18日出席“2013年大陆台商春节团拜暨联谊餐会”时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并深化两岸经贸交流,积极协商ECFA后续事宜,让更多台商受惠。

  马英九在讲话中特别提到,来会场路上看到一幅印有人民币的公车广告,让他感受到两岸时空环境的巨大改变,以及两岸逐步和解所带来的和平与繁荣。马英九说,去年陆客来台达258万人次,近4年多来累计达717万人次,其中个人游去年达2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陆客来台为台湾提供了15万个就业机会。此外,陆资来台也有所增长,这都证明两岸和平所带来的商机和进步。就陆生来台就学议题,马英九表示,未来将逐步解除原有的限制,同时扩大对大陆高校学历的承认范围,将从41所增加到111所。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邓志慧、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