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阁揆"江宜桦盼拜会在野党领袖 民进党回应冷淡--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阁揆"江宜桦盼拜会在野党领袖 民进党回应冷淡

2013年02月20日08:2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20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台湾“行政院长”江宜桦19日赴“立法院”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时表示,坦率的沟通对话是迈向优质民主政治非常重要的一步,他会以诚恳的态度尽快拜会所有在野党领袖,与在野党领袖们沟通“立法院”新会期的重要法案及施政上的重大议题。“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昨晚发布新闻稿说,“行政院”已致电民进党及“台湾团结联盟”邀约,目前就等候在野党领袖们的回应。

  郑丽文表示,与在野党联系事宜都在陆续进行中,包括在农历年前就已与亲民党联系,表达江宜桦希望与其领袖会晤沟通之意愿,至于民进党及“台湾团结联盟”,“行政院”也都致电邀约,目前就等候在野党领袖们的回应,以做后续的安排。

  不过,民进党中央昨天的回应是,江宜桦应先做好国民党内部沟通,即将接任“台联”党团总召的“立委”林世嘉则说,如果江宜桦要拜会沟通,希望要对在野党团的各项立场表示善意,能带来好消息,不然拜会就没有意义。

  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则说,“行政院长”最重要工作,是向“立法院”负责,所以首要工作,应该是要与“立法委员”与各党团做最好沟通,至于朝野领袖见面的事,如果形式上见面大可不必,但是如果有见面的必要,实质的讨论,行政部分展现出对在野党关注议题有愿意改变的态度与诚意,倒是可以考虑。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