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关注大陆海监船驶进钓鱼岛1公里处(图)--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关注大陆海监船驶进钓鱼岛1公里处(图)

2013年02月20日09:1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18日进入钓鱼岛海域的大陆海监船中,其中一艘“海监50”距离钓鱼岛1公里。图为去年3月完成东海油气田巡航任务的“大陆海监50”。

    人民网2月20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18日进入钓鱼岛海域的3艘大陆海监船,其中一艘挺进到离钓鱼岛仅1公里的位置,这是大陆公务船首次如此靠近钓鱼岛,日本外务省当天向大陆驻日使馆致电抗议,但遭拒绝。

    据读卖新闻报导,3艘大陆海监船18日上午8时54分至9时17分,相继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立即发出警告。大陆“海监50”则透过无线电以中、英文回答“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大陆领土”。共同社则称,3艘大陆船舰环绕钓鱼岛航行约5个小时,其中“海监50”距离钓鱼岛最近时仅有1公里。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沈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