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俞正声对台讲话 为两岸政治对话开“巧门”--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称俞正声对台讲话 为两岸政治对话开“巧门”

2013年02月21日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2月20日电 (记者李炜娜、吴亚明)岛内媒体高度关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在2013年对台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认为此次会议的讲话内容与时俱进、颇具新意,为两岸政治对话指出了一条新的途径。

  20日,台湾《旺报》刊载文章关注两岸政治对话问题,文章称,今年中共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特别强调,“要鼓励两岸学术界从民间角度就解决两岸政治问题开展对话”,这是马英九上任以来,中共第一次在对台工作会议提出,透过非官方管道拓展两岸政治问题新途径的诉求,政治意味深远。因此,未来两岸若就政治议题由学术机构展开民间角度的讨论,两岸学术界的政治对话应是一个好的“巧门”。

  台湾《联合报》指出,中共2013年对台工作会议要求努力增进两岸政治互信,扩大基层交流,加快两岸产业和金融合作,同时鼓励两岸学界就解决两岸政治问题展开对话。这显示了今年中共将持续扩大两岸政治对话层面。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