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报:连战访问大陆为两岸交流再迈历史性一步--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报:连战访问大陆为两岸交流再迈历史性一步

2013年02月25日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习近平。中新社发 廖攀 摄

  2月24日晚,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图为他和夫人走出贵宾楼。中新社发 张浩 摄

  台湾《旺报》25日刊载文章指出,在今日两岸和平繁荣的大背景下,连战此次的登陆行程为两岸交流再迈历史性的一步。

  文章称,台湾民进党主政时期,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不畏当时两岸对峙的气氛,坚持登陆破冰,为今日的两岸和平繁荣打下无可抹灭的功绩。

  文章称,连战为习近平接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后,第一位公开见面的台湾政界人士,也与2005年的“胡连会”前后呼应。尤其“习连会”又选在中共十八大二中全会、全国两会之前,习近平对台湾问题的看重,不言可喻。

  文章指出,习近平属于“知台派”,中共新领导班子对台工作走“积极务实”风格,加上先前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在2013对台工作会议上要求增进两岸政治互信、鼓励两岸学界就政治议题展开对话后,连战此次行程为两岸交流再迈历史性的一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邓志慧、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