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谈两岸:道路正确不应逆转 坚定不移走下去--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连战谈两岸:道路正确不应逆转 坚定不移走下去

2013年02月25日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2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今(25)日在“连习会”时就两岸关系发展表示,“我们所选择的道路是正确、有效的,是不会也不应逆转的正确道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连战上午与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见面,两人分别在见面一开始发表简短谈话,并作上述表示。

  连战表示,他在2005年访问大陆,提出两岸和平发展5项愿景。以此为基础,两岸之间如今已签订多项协议,虽然还有若干地方待努力,但总体来讲,这代表“我们所选择的道路是正确、有效的,是不会也不应逆转的正确道路”。

  他还说,习近平曾提出一句大意是“道路决定命运”的话,指“找到正确的道路,是很不容易的”。如今,“正确的道路就在我们眼前”,因此要“坚定不移的走下去”,愿和两岸各界的朋友携手把握时机,“务实深化、勇往迈进”。

  连战并推崇习近平上台后的施政指出,习近平采取一系列新政策、措施、作法“深获人心,得到全面、正面、热烈”的回响。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