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探视影片再曝光 手抖、口吃陈述尿床经过--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陈水扁探视影片再曝光 手抖、口吃陈述尿床经过

2013年02月25日16:1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陈水扁(中)

    人民网2月2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监察委员”黄煌雄今(25)日下午再公布2段影片,只见影片中,陈水扁右手不停颤抖,每句话起头都出现口吃,“我我我我我我……”,他也陈述自己尿床、写字慢,写一张A4大小的纸,要花2个小时。

    黄煌雄在2月17日最后一次赴北荣探视陈水扁,他比较4个月前的情况发现,第一次去看时,陈水扁的脸又黑又干,头脑清楚慎密,但脸色像是洗肾病患;最后一次去看时,陈水扁的口吃情况比以前严重,手抖的动作也更严重,脚走路是倾斜,会跌倒的。

    黄煌雄指出,陈水扁在4个月前送进北荣时,当时北监还说是感冒发烧,而且北监与“法务部”公布的病况不完整,因为北监设备不完整,北监也不具医疗专业,却任意对外发言,引起争议。

    黄煌雄说,现在是陈水扁受到医疗照顾最好的阶段,也最接近真实的面貌。

    随后,黄煌雄公布两段影片,第一段是陈水扁陈述,有一天觉得被子、床单湿湿的,心想可能是屁股的地方流汗,又检查自己的内裤,内裤湿湿的,内衣也湿一角,护士把被子掀起来,看到床单湿了一片,告诉他是尿床,不然他自己也不知道。

    第二段影片是医师手拿一张A4的文字,陈水扁说,“我我我我我我…一张A4的纸就要写写写写2小时。”他表示,他要先想,想就每一句都要写,下笔就慢,手写写写写写…的时候会抖,所以就写很慢。

    在两段影片中,陈水扁的手不停颤抖,说话语气无力,听得最清楚的对话就是“我我我我…”、“写写写…”等,因口吃多次重覆的字。

    媒体追问,对陈水扁是否应该保外就医,黄煌雄表示,“叫我做判定太沉重,应该由行政单位来决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