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陆委会”:乐见“习连会”交流沟通--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陆委会”:乐见“习连会”交流沟通

2013年02月25日21: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2月25日电  (记者吴亚明、李炜娜)针对习近平总书记今天上午会见前来北京访问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台湾“陆委会”晚间发布新闻稿说,对于任何有助两岸沟通的交流活动,都乐观其成,期盼在两岸关系稳定繁荣的基础上,为人民谋求更大福祉。

“陆委会”新闻稿说,台湾方面推动大陆政策近5年多来,两岸关系取得大幅进展,总共签署18项协议,达成2项共识;两岸在良性互动与交流下所积累的丰硕成果,是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石,双方都应善加珍惜、共同维护,共创双赢。

新闻稿说,面对两岸关系新局,台湾方面已经提出未来两岸关系3大具体推动方向和重点,包括扩大及深化交流、两会互设办事机构、通盘检讨两岸关系条例。“陆委会”表示,大陆新任领导人已经采取许多重要改革措施,对于台湾也有相当了解。未来期盼两岸关系能继续在一个稳定繁荣的基础上,共同为两岸人民谋求更大的福祉与利益。

分享到:
(责任编辑:韩睿斌(实习)、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