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与神九航天员见面 赞叹航天伟业--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连战与神九航天员见面 赞叹航天伟业

2013年02月27日16:5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27日参观了北京航天城,并与神舟九号飞船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见面交流。他赞叹“这真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并提笔写下“嫦娥应喜获灵药,千载得见神州人”。

  当天上午,连战一行首先来到航天城内的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该中心主任陈宏敏向他们介绍了这里作为载人航天飞行控制神经中枢的主要职能。随后,他们又参观了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内的失重水槽训练,以及舱外航天服设备。面对先进的科研技术成就,连战一行赞叹不已。

  在飞行训练模拟器大厅,连战一行见到了神舟九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的景海鹏、刘旺、刘洋3位航天员。连战夫妇还询问起刘洋在飞船中的工作体验,连战夫人连方瑀握着刘洋的手称赞她是“女性之光”。

  据悉,连战一行将于27日晚乘机返台。(林甦)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