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院”党团协商达共识 公投前“核四”暂停施工--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立院”党团协商达共识 公投前“核四”暂停施工

2013年02月27日00:5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2月26日电   (记者 吴亚明、李炜娜)台湾的“立法院朝野”党团26日晚协商达成共识,“核四”公投结果前,不办追加预算、不放燃料棒,除已发包及安全检测工作外,暂停施工。

“中央社”报道说,台“行政院长”江宜桦昨日宣布愿意接受核能四厂停建公民投票检验,台“立法院”上午开议,但民主进步党团杯葛议事,呼吁停建核四、冻结预算并修公投法。“立法院院会”在报告事项后停摆,“立法院长”王金平宣布休息协商。根据王金平傍晚宣读的“朝野”协商结论,核四案公投有结果前,不办追加预算、不放置燃料棒,另有关2012年度预算和2013年度预算执行,除已发包及安全检测工作外,暂停施工,各党团推派专家组成小组监督。

台“朝野”结论指出,“朝野”同意公投举行前,尽速协商公投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并邀江宜桦3月8日到“立法院”项目报告核四案并备询。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铁虎、刘军涛)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