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委员:政协报告全面、精炼 体现“改文风”精神--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籍委员:政协报告全面、精炼 体现“改文风”精神

2013年03月05日08: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4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首次展开分组讨论。图为台盟界别分组讨论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4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首次展开分组讨论。在台盟界别的分组讨论中,台籍委员一致认为,本次全国政协工作报告内容全面、精炼,是对中央“改文风”精神的最好诠释。

  “以前的报告比较长,大概在30-40页,今年的报告只有十多页。”台籍全国政协委员洪净表示,报告给她印象最深的是全面、精炼,这是改进文风的具体体现,报告虽然简要,但绝不简单。“取得非凡成就的五年,继承中创新、巩固中发展的五年”,洪净认为,这两句话就是对全国政协过去五年工作的高度概括和最好总结。

  洪净说:“来到北京两天,开幕才看到‘会标’,开会都没有桌签,非常的简洁。”她表示,会议日程安排得非常紧凑,在交通方面也尽量做到科学合理不扰民,充分体现了“改会风”的中央精神。

  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认为:“报告精炼,言中有物”。对于报告中关于过去五年政协工作的总结,黄志贤感触颇深,他表示,过去的五年无论是在加强对台交流方面,还是在对外出访中对国家两岸政策的宣传,全国政协以及台盟中央都做了大量的、具有实效的工作。

  黄志贤说,报告中提出的过去五年工作经验总结,“要细细的看,在做好工作的同时,总结经验体会,有助于引导我们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

  “祖国的发展关荣而美好,民族复兴的前景灿烂而辉煌”,黄志贤表示,委员们应以此作为鼓舞和激励,“做为全国政协委员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做更多工作。以我们实际行动和努力,力争做出成绩。”(中国台湾网记者 于斯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在讨论会上与台籍委员杨健交流看法。(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台籍政协委员洪净(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邓志慧、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