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赞傅莹:第一位女发言 轻撩发丝媒体疯狂--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赞傅莹:第一位女发言 轻撩发丝媒体疯狂

2013年03月05日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3月4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全国人大会议首位女发言人傅莹首次亮相,就会议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新社发 韦亮 摄

  台湾《旺报》发表评论文章称,身为第一个人大女发言人,傅莹声音柔软、娓娓诉说宛如话家常,她笑说很荣幸是今年增加妇女代表的1/62;而庞大媒体团也以快门声给予最大关注,傅莹连拨个头发,四面八方的快门声宛如暴雨来袭。

  傅莹大约晚5分钟到场,她跟大家抱歉说因会场曲折、有点迷路,然而亲切挥手并鞠躬作揖的身段,让挤爆的记者会现场顿时轻松不少。提到傅莹擅长的外交议题时,软中带刚,微笑、自信侃谈加上手势,让媒体镜头再度疯拍。特别的是,与过往记者提问从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不同,第1个先挑个年轻记者,最后一个提问,是傅莹亲自点名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记者;她说,看到一个好久不见的“老朋友”,“希望问题客气一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邓志慧、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