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长趣谈赴台自由行:希望不要再约束了--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辽宁省长趣谈赴台自由行:希望不要再约束了

2013年03月06日09:36    来源:中国新闻社    手机看新闻

  “我们没有约束。希望你回去转达一下,不要再约束了。”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省长陈政高5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辽宁省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就大陆居民赴台自由行问题趣答台湾记者。

  此前有消息称,开通了两岸直航班机的沈阳和大连今年有望成为赴台自由行试点城市。当天的会议结束后,辽宁代表团召开简短的新闻发布会,但意犹未尽的台湾记者在会后“拦”住陈政高追问,“沈阳和大连是否会是下一拨赴台自由行的试点城市?”

  “我们对台的旅游(交通)现在已经很发达了。”陈政高回答说,“现在沈阳到台湾的飞机和大连到台湾的飞机,每天都是客满的。”

  不待台湾记者再度发问,陈政高进一步阐释,“现在问题是我们去(台湾),你们那边有约束。如果要放开的话,我们会去更多人。”

  他打趣道,“我们都去吃饭、都去消费,台湾就好了!”

  问及对台湾游客到大陆旅游的看法,陈政高直接“抢”答,“那我们就更欢迎了!我们没有约束,就你们有约束。”

  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在2011年6月正式开放,但由于台湾当局对大陆游客数量设置了“限额”,不少大陆游客只能排队等候额度。

  对此,台湾记者问陈政高希望将限额调至多少,陈政高答曰,“越多越好。我希望尽快开放。”(记者 李志全 陈婷婷)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邓志慧、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