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代质疑淘宝贩卖复制画侵权 台北故宫将追查--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民代质疑淘宝贩卖复制画侵权 台北故宫将追查

2013年03月20日13:5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20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国民党“立委”吕玉玲今天上午在“立法院教育委员会”质疑,大陆著名购物网站淘宝网陈列贩售清朝皇帝古画复制品,侵犯台北故宫博物院著作权。台北故宫院长冯明珠否认该幅复制画出自台北故宫,但该网页打出台北故宫字样,允诺将会深入了解、处理。

  “教育委员会”今天听取台北故宫业务报告,吕玉玲在投影机上放出淘宝网网页内容,其中有一幅清朝皇帝的图像复制品被印上“台北故宫”字样,标榜收藏出处,引起故宫人员关切。吕玲玲还秀出该网站上陈列其他台北故宫复制古画,质疑台北故宫失职,不知道有侵犯著作权的问题。

  冯明珠表示,没有授权给淘宝网贩卖古物复制品,该幅清朝皇帝像也不是出自台北故宫,但其他陈列贩售的复制品,是台北故宫曾经与“得意制作”合作拍摄影片内容,后来引发诉讼纠纷,“得意制作”目前已到大陆去。冯明珠表示,她会责成馆方人员进行调查、深入了解购物网站是否侵犯著作权,进行处理。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