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诩最能代表台民众利益 民进党莫要再自欺欺人--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观沧海)

自诩最能代表台民众利益 民进党莫要再自欺欺人

吴亚明

2013年03月21日05: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第十一届两岸关系研讨会22日将在福建平潭举办。届时,岛内会有民进党背景的人士以专家学者的身份出席,相信他们的与会对于淡化岛内政治对立、蓝绿纠葛,增加了解、增进互信会有正面助益。

  自2012年败选,民进党内检讨大陆政策的声音就开始浮现,至今没有停息。面对党内的强大压力,表面上民进党恢复了“中国事务部”,甚至还成立了所谓的“中国事务委员会”,实质上,这些小动作不过是消解压力的策略性敷衍,民进党的大陆政策没有任何变化,特别是在“九二共识”等重大议题上,依旧抱残守缺,没有任何自省和改变。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近日甚至放话,台湾改善与大陆关系,只是台面上的和平,对台湾是短多长空。

  不过形势比人强,今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经深入人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带来的红利,为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带来了竞争力、自信心和归属感。也正因如此,过去一年多来,不少民进党人士顺时应势,以各种身份“登陆”,通过观察与思考,真正认识到对话与改变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民进党自诩最能代表台湾民众的利益,如果真的是这样,就不要再自欺与欺人了。

联系本文记者

吴亚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苏楠、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