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桦与北台湾三市长会面 允诺确保核能安全--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江宜桦与北台湾三市长会面 允诺确保核能安全

2013年03月26日08: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25日晚邀集“北北基”首长就核四议题交换意见,达成确保核能安全等几项共识。

  核四争议引发歧见,台北市长郝龙斌表态若“明天要公投,会选择不支持核四续建”,新北市长朱立伦也表达“无法确保核安不能使用核能”的态度。江宜桦25日晚邀郝龙斌、新北市长朱立伦、基隆市长张通荣餐叙并交换意见。

  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会后转述,江宜桦表示沟通坦率,气氛也很好。会中,江宜桦先详细说明核四政策与作法,并强调核安检测部分及未来如有相关信息,一定会公开透明。

  江宜桦进行详细说明后,也听取三位市长的意见。

  郑丽文转述,江宜桦表示,晚间达成几项共识,首先,大家都同意必须确保核能安全,“行政院”也承诺核安一定会有公正、独立、有公信力的评断,消除人民相关疑虑。

  此外,与会者也有共识,就是台湾要迈向“非核家园”,但必须争取更多的时间,使得台湾的能源结构调适到让再生能源可以成熟发展时,才不至于让台湾的民生、经济受到太大冲击。

  最后,有关核废料处理部分,与会者花费许多时间讨论,朱立伦也表达高度关切;对此,“行政院”表示,会很负责任地做好核废料最终处置的相关问题。(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邓志慧、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