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投发生6.1级地震 致1死86伤--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南投发生6.1级地震 致1死86伤

2013年03月27日21: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3月27日电 (记者吴亚明、李炜娜)今天上午10时03分,台湾南投县仁爱乡发生里氏6.1级地震,截至记者发稿时,台湾“消防署”灾情报告表明,地震共造成1人死亡、86人轻伤,还带来其它的财产损害。

台湾地震测报中心说,今天的地震是今年以来台湾发生的最大规模地震,也是1999年“9?21”大地震以来“第三大”的地震。由于南投地处台湾中心地区,加上地震深度只有15.4公里,地震发生时,全台各地均有明显的震感。

受地震影响,台湾高铁和台湾铁路当日部分列车暂停行驶,在排除状况后,高铁下午2时30分恢复依时刻表正常发车,总计约有2万名乘客受影响,台铁则于下午1时30分恢复运行,总计延误旅客1.7万人次。

地震发生后,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指示全力协助救灾,行政主管机关成立跨部门应变中心,军方出动2架直升机勘察灾情、部分兵力待命。

据悉,海峡两岸关系协会27日致函海峡交流基金会,对台湾南投县发生6.1级地震表达关切,并请海基会转达慰问。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当日也表达关切,并向罹难的台湾同胞表示哀悼,向受伤、受灾的乡亲表示慰问,祝愿受灾同胞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分享到:
(责任编辑: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