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全面推进两岸在金融领域加强实质性的合作--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涉台新闻

国台办:全面推进两岸在金融领域加强实质性的合作

2013年03月27日10:4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 摄影:张启川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 摄影:张启川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回放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刘洁妍 尹深)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发言人杨毅表示,从最近一段时间来看,两岸的金融合作可以说势头很好,双方应当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面地推进两岸在金融领域加强实质性的合作,共同做大做强两岸的金融业,同时也为两岸实体经济的发展合作提供金融方面的支撑。

有记者提问称:4月1日,台湾居民就可以在大陆直接炒A股了。我们也看到有消息说4月1日这天,两岸银行业监管机构也会在台湾举行机构的商谈,请问发言人能否透露一下这方面的相关信息,未来在两岸的居民直接投资双方的股市,以及开放两岸银行业扩大参股方面会有哪些进展?

发言人杨毅回应表示,我是从报纸上看到了,证监会将开放港澳台居民参与A股市场,具体的细节我不是很清楚。不过,我想从最近一段时间来看,两岸的金融合作可以说势头很好,双方应当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面地推进两岸在金融领域加强实质性的合作,共同做大做强两岸的金融业,同时也为两岸实体经济的发展合作提供金融方面的支撑。这是双方可以共同努力的。具体怎么买A股,你可以向证监会了解。

分享到:
(责任编辑:方晔云、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