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望台湾方面本着人道主义精神 同意林毅夫夫妇回台祭祖--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涉台新闻

国台办:望台湾方面本着人道主义精神 同意林毅夫夫妇回台祭祖

2013年03月27日11:0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 摄影:张启川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 摄影:张启川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回放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刘洁妍 尹深)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发言人杨毅表示,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下,我们希望台湾方面能够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同意林毅夫夫妇回乡探亲也好,扫墓也好,祭祖也好。还是那句话,人之常情,追终慎远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

有记者提问称:一个延续很多年的问题,马上就清明节了,林毅夫夫妇在两会期间表示,他们还是想回台湾祭祖,这个问题延续了这么多年,一直没有进展,您认为最大的原因是什么?有没有预期性的比较乐观的结果?

对此,发言人杨毅回应表示,确实是一个老问题,说了这么多年了。特别是每年两会的时候,台湾记者印象应该很深。不过,这个事情都是几十年前的事情了,它的发生有特定的历史背景、特定的历史时空,都过去这么多年了,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下,我们希望台湾方面能够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同意林毅夫夫妇回乡探亲也好,扫墓也好,祭祖也好。还是那句话,人之常情,追终慎远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至于你说原因在什么地方,在座的都知道。

分享到:
(责任编辑:方晔云、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