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资企业向“台船”订造8艘集装箱船 货值1.84亿美元--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陆资企业向“台船”订造8艘集装箱船 货值1.84亿美元

2013年04月02日22:4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4月2日电 (记者 孙立极、陈晓星)2日,陆资企业海丰船东有限公司与台湾国际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台船”)在台北签约,订造8艘(包含6艘选择权)1800TEU集装箱船,每艘造价约2300万美元,订单总价值近1.84亿美元。

海丰船东有限公司为大陆海丰集团在香港上市的海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台船”指出,此次海丰订造的1800TEU集装箱船均为“台船”颇具口碑的船型,过去已累计建造22艘,如今因应绿色环保和节约能源的趋势,除搭配节能装置外,更推出最新研发的节能剑型船艏,通过降低波浪的阻力,达到节能的效果。

“台船”董事长赖杉桂介绍,此次海丰的订单,是“台船”继2011年以来单笔最大订单,最大意义在于可以使“台船”基隆厂成功挺过当下的订单荒。

海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杨绍鹏表示,他们选中“台船”主要看好其性价比。他介绍,海丰是两岸“三通”后第一家在台湾投资的大陆航运企业。杨绍鹏认为,台湾地理位置好,不仅可以辐射两岸,而且可以覆盖东南亚。但他也表示,大陆船运公司目前在台湾只能营运两岸航线,不能转运东南亚,降低了大陆航运业前进台湾的兴趣。

据悉,海丰所订造的艘船将于2014年底开始陆续交货,至2016年订单全部完成。

分享到:
(责编:杨铁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