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乡亲访问团赴河南参加祭祖大典--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乡亲访问团赴河南参加祭祖大典

2013年04月07日15: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4月7日电(记者孙立极、陈晓星)台湾中华两岸文经观光协会创会会长、知名律师许文彬4月9日将率台湾乡亲访问团一行17人,参加河南新郑举行的“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这是许文彬第4次组团前往河南拜祖。出发前夕,许文彬向记者表示,此行是怀着“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的愉悦心情。许文彬说,他是闽南后裔,先祖是河南许昌人,于公元1661年随郑成功从福建同安到台湾台南,现已传到第十五代。如今,他在台南家乡的族人仍沿袭着以“农历三月初三”(闽南话称“三日节”)为扫墓拜祖之日的习俗,刚好与河南拜祖大典的节日吻合。而闽南后裔又称为“河洛人”;由此可见,中原文化一脉相承,海峡两岸人民同为炎黄子孙,应该相惜相扶,共同为民族振兴而携手合作。行前,许文彬还赋诗抒怀:“拜祖上香情意浓,桃红柳绿庆相逢;聚首中原颂华夏,优秀文化永传承。”

据悉,全团在河南参访期间,还将出席“豫台电子讯息对接推介会”及“豫台农业项目合作恳谈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