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大陆配偶作为台胞家庭成员 理应被公平公正对待--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大陆配偶作为台胞家庭成员 理应被公平公正对待

2013年04月10日10:1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回放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方晔云 实习记者尹深)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针对台湾方面将审查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相关的修正案,准备放宽大陆配偶在台取得身份证的年限。民进党方面则表示要进行阻挠。发言人范丽青表示,希望台湾社会各界关心理解两岸婚姻家庭,希望台湾方面尽快调整、修改针对大陆配偶的歧视性规定,为在台两岸婚姻家庭的和谐幸福来创造好的环境和条件。

她说,大陆配偶作为台湾同胞的家庭成员,理应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至于台湾某些势力出于政治目的,一再加以阻挠,这种做法是不得人心的。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