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保障在陆台生医疗需要 推动纳入医保试点范围--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保障在陆台生医疗需要 推动纳入医保试点范围

2013年04月10日10:3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 摄影:人民网 张启川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回放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方晔云 实习记者尹深)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针对目前在大陆高校就读的台湾学生参加大陆医疗保险的有关情况,发言人范丽青表示,目前,广东、福建这些台湾学生就读比较集中的省份,已经将在高校全日制就读的台湾学生与大陆学生一样纳入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范丽青说,大陆的医疗体制改革正在稳步推进中。我们一直十分关切、重视在大陆就学的台湾学生的健康权益。有关部门正在积极推动,将所有在大陆高校全日制就学的台湾学生纳入各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范围,以便更好地保障这些台生的医疗需要。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