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批《我是歌手》 台音乐人反呛:勿政治化--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苏贞昌批《我是歌手》 台音乐人反呛:勿政治化

2013年04月15日09:1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大陆湖南卫视歌唱节目《我是歌手》热潮延烧台湾传媒,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昨天表示,《我是歌手》“入岛、入户、入脑”,透过媒体褒扬大陆、“唱衰台湾”,因此台湾要更加警惕。

    湖南卫视上周播出《我是歌手》决赛,由于参赛歌手林志炫、杨宗纬是台湾歌手,决赛过程备受台湾民众关注。台湾部分有线电视新闻台即时转播节目内容,创下高收视率,但也因时段较长,招致过度转播质疑。

    针对苏贞昌指《我是歌手》是“入岛、入户、入脑”,透过媒体褒扬大陆、“唱衰台湾”,台媒不该过度褒扬。台湾音乐人皆表示《歌手》展现了台湾的软实力,政治人物不要为政治而政治化,帮忙把台湾娱乐环境做好才是爱台湾。

    音乐人黄国伦昨说,“其实参加《歌手》的台湾唱将是大赢家,充分展现了台湾文化的软实力,7位选手中,台湾占了4位,与其忽略不报导,不如引以为借镜,开始调整突破”,《歌手》走红不是政治问题,“这是现实问题,大陆的软、硬体的确在崛起,要改变必须在体质上作整体修正,不然台湾在华人娱乐的优势上会逐渐消失”。

    资深DJ敖君怡是《歌手》专家听审团一员,在总决赛看到电子媒体争相派员报导,“如果不是台湾歌手的亮眼表现,这节目怎么会这么被瞩目?”

    音乐人袁惟仁则说,《歌手》让两岸音乐互相交流,这是很好也值得肯定的事,对媒体大幅报导让苏贞昌认为该节目“唱衰台湾”,他呼吁大家回归节目本质,别做过度的渲染和解读:“《歌手》唤起很多人的美好回忆,这样的音乐盛事,没必要被政治染色”。

    音乐人陈国华在浙江卫视担任音乐总监,“人家的进步摆在眼前,台湾当前环境确实没有人家好,这正是我们该学习的”,直言台湾最大问题在于经费,若法令适时松绑,像大陆把市场和娱乐的概念结合,才能得到皆大欢喜的结果。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