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人士:民进党努力的两岸成果到底在哪? --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台海观察>>岛内舆论

绿营人士:民进党努力的两岸成果到底在哪? 

2013年04月15日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当局通过海协会赴台设办事机构的条例草案遭绿营狠批,对此台湾“今日新闻网”刊载民进党前“立法委员”郭正亮的文章指出,两岸两会互设办事处,原本就是两岸关系正常化的必经步骤,也是两岸关系制度化的必要组成。反观民进党努力的两岸成果,到底在哪里?

  全文摘编如下:

  4月11日,行政机构将“大陆地区处理两岸人民往来事务机构在台湾地区设立分支机构条例”草案函请立法机构审议,赋予海协会赴台设置办事机构的法源基础,传闻已久的两岸两会将互设办事处,终于浮出台面。

  两岸两会互设办事处,原本就是两岸关系正常化的必经步骤,也是两岸关系制度化的必要组成。奇怪的是,老说自己支持两岸关系“正常化”与“制度化”的民进党,却对两岸两会互设办事处紧张万分,第一时间提出的质疑,多数都令人感到啼笑皆非。

  行政机构版分明是“两岸两会”互设办事处,有人却曲解成“两岸”互设办事处。

  有人质疑马英九在大陆还没公布相对条文之前,就“先自掀底牌,然后才寻求与大陆谈判”,策略上愚不可及,这恐怕也是对两岸互动不够了解。

  毕竟,两岸两会互设办事处,双方已经酝酿协商多年,两岸如果还没默契,马英九岂有可能自行公布草案?

  苏贞昌最近说:“两岸问题,民进党已经一步一步在做,很多的努力,到时候会显现出来,让大家看到”。但放眼望去,都是如此政治挂帅,如此保密防谍,如此曲意附会,如此互不信任,如此自己吓自己。我们不禁想问苏主席:民进党努力的两岸成果,到底在哪里? 

分享到:
(责编:尹深(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