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报:国民党查贪腐 李登辉应首先检讨自己--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台海观察>>港澳评论

澳报:国民党查贪腐 李登辉应首先检讨自己

2013年04月16日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澳门《新华澳报》16日刊文指出,国民党内出现贪腐和台湾政坛的“黑金政治”有很大关系,而“黑金政治”的始作俑者就是李登辉,所以李登辉更应检讨自己。

  文章摘编如下:

  刚度过90岁生日,并身患有各种疾病,还曾动过割除癌肿手术,并在本月初才又一次入院的李登辉,近日趁着身体的康复,又出来活动,并就台湾当前政局指指点点一番。其中的一个论点是,他针对马英九的“近臣”林益世、李朝卿与赖素如等人纷纷涉入贪渎案,而指责国民党的腐败是从根烂起,现在连党员也忧心说,国民党怎会变成这样?国民党和马英九都应该检讨。

  李登辉批评国民党发生林益进、李朝卿、赖素如等人的贪渎案,这当然是事实,他要国民党和马英九都应该检讨,当然也有其道理。但李登辉自己有否反思过,之所以腐败甚至还曾一度为此而丧失“政权”,就是因为作为曾任10多年国民党主席的他纵容及扶持“黑金政治”,以至积重难返,使得本身清廉的马英九要对此进行党务改革,也遭到由他当年一手促成的带有浓厚“黑金政治”色彩的地方势力的顽强反抗,而告失败,并因此而丢城失席?就此而言,酿成“黑金政治”并引致腐败,及对坚决“扫黑”的马英九实施“炒鱿”的李登辉,更应当进行检讨。

  马英九的爱将出事,当然是需要检讨。但作为“黑金政治”始作俑者的李登辉,只不过是“大巫笑小巫”而已。自己也不好好检讨自己,还在说三道四,尤其是责备因为坚持“扫黑”、“反贪”而被他“炒鱿”的马英九。这真是不知羞耻。(富权) 

分享到:
(责编:尹深(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