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学者:国民党接班梯队吴敦义排第一 朱立伦第二--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学者:国民党接班梯队吴敦义排第一 朱立伦第二

2013年04月18日08:1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8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对于国民党2016接班梯队排序,台湾义守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系副教授萧宏金指出,他从“公共行政角度”与“人格特质”两区块做分析,吴敦义第一、朱立伦第二、郝龙斌第三、胡志强第四。

  萧宏金是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行政博士,他认为,吴敦义目前位居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要职,以其身份与地位,比其他三位来得更具有优势。

  他分析,从人格特质部分来比较吴敦义与朱立伦两人,萧宏金说,吴敦义具“领导型”的人格特质,自我行销与权力结构经营也比朱立伦强。朱人格特质也优秀,但还是比较倾向“专业型”的政治人物。吴、朱二人目前的起跑点很接近,双方也都还有改善的机会,特别是在背后的幕僚与团队整合,得看能否找到适合的、能互补的团队与人才,才有领先出线的可能。

  至于郝龙斌为何排第三?萧宏金分析,郝外省色彩浓厚,只怕一出台北市恐难获得中南部选票支持。另外加上最近发生的双子星大楼弊案,也令郝龙斌蜡烛两头烧,无法专心竞逐大位。

  最后谈到台中市长胡志强,萧宏金肯定胡是台湾外事一线人才,但最大隐忧是健康问题。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