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苏贞昌批“我是歌手”是“逢陆必反”的结果--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台海观察>>岛内舆论

台媒:苏贞昌批“我是歌手”是“逢陆必反”的结果

2013年04月18日10:3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8日电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上任一年多来,在两岸关系上“逢陆必反、逢陆必骂”,终于在这次“我是歌手”事情上,表露过头,引起社会各界和舆论的一致批评。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天发表社评说,,大陆湖南卫视“我是歌手”节目,引起两岸观众重视,尤其七位决赛歌手中,台湾占了四位,台湾民众自然高度关注。苏贞昌却指为大陆对台“统战”,“入岛、入户、入脑”,还说台湾媒体“褒扬大陆、唱衰台湾”。

  其实,台湾歌手这次是“进入大陆,唱红台湾”。就在社会各界盼不到苏贞昌掌握党权一年,仍迟迟推不出积极务实的两岸政策之际,他对“我是歌手”的反应,把他无心无意改善两岸关系,甚至抵制民间交流的心态,再次严重暴露。

  台湾绝大部份舆论均集中探讨“我是歌手”节目暴红之道、大陆电视台对各自的节目如何给予支持、大陆市场的现况与走向等等,这都有助于台湾的电视台及观众们进行正面有益的思考,岂能视为“褒扬大陆”!

  同时,舆论也检讨了台湾电视节目微薄的制作费,乃至于粗糙、夸张又兼具表演的谈话性节目,这都值得令人深思,而不是一句“唱衰台湾”所能遮掩得了的。可见本来近年就受到社会各界关注的两岸电视节目水准之消长问题,现在又因“我是歌手”而更引起关注,无疑是积极的效应。

  在苏贞昌坚持陈腐的冷战思维下,民进党的两岸政策实无改进的空间,无怪乎前党主席谢长廷叹道:“凭什么执政?” 

分享到:
(责编:尹深(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