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军官回忆1996年保钓:军事行动遭李登辉制止--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前军官回忆1996年保钓:军事行动遭李登辉制止

2013年04月19日08:3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9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台日日前签订渔权协议,国民党前“立委”、两度参与保钓活动的帅化民接受媒体访问回忆,1996年台港合作保钓,香港人陈毓祥遇溺身亡,他当时是台“国防部”作战次长室少将执行官,“飞机、船都调好了,准备动用军事行动”,却被李登辉制止,后来才知道李是认同日本。

  帅化民历任基层部队指挥官、“联勤总部”留守署长、计划署长。1994年出任联三作战次长室少将执行官, 1996年出任“国防管理学院”院长,2000年退伍。退伍后转任国民党智库政策委员。2004年获提名不分区“立委”,顺利当选,2007年二度获得提名,国民党在2008年“国会”选举大胜,帅也顺利连任“立委”。但两任“立委”后,帅化民笑称自己是“裸退”。

  帅化民提到,最近台日渔权协议的进展,主要是日本为了防范台湾和大陆联手保钓。台日渔权协议签定后,台湾渔民有口饭吃,排除经济状况,日本的野心还是要防范。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