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焕智:两岸政策应大辩论 民进党不能再视而不见--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苏焕智:两岸政策应大辩论 民进党不能再视而不见

2013年04月19日08:5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9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谢长廷的主张与要走的路,已经很清楚了,党应该要有一个明确的态度与立场!”曾参选民进党主席的前台南县长苏焕智18日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党不能再视而不见,应该大辩论一场。

  对于民进党前主席谢长廷有关两岸政策谈话,苏焕智表示,谢长廷的主张与意见是党内重要派系的龙头,又身兼中常委,既然已引爆民进党路线之争,与其视而不见,何不开怀大辩论一场!如有不同意见,就清楚、说明白;如果不辩论,就讲些不同的主张,这种“分歧”的情形很不好。

  记者问,民进党内对于两岸政策一直有主张要辩论的声音存在,为何迄今没办法实现?苏焕智说,现在是党主席苏贞昌在处理这个盘,这是他的态度,就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对于大陆和民进党智库的交流,甚至合办研讨会、论坛,苏焕智认为,智库交流本来就有,但合办论坛或研讨会,这个型态代表要再往前踏出一步,可能要比较小心一点。

  传出谢长廷计划在全代会后,以“台湾维新基金会”名义在香港和大陆涉台知库举办两岸关系座谈会,苏焕智说,谢要走上这条路是其个人的选择,党应该要去评估这件事。外界也会问“党的立场是什!”、“党要如何判断这件事!”

  苏焕智说,谢长廷要去香港办研讨会这件事,“既然路已经要这么走,而且已经很坚定,一步步在推进,主张已经很清楚,党也要有态度、有立场。”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