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4淮安(台北)交流合作推进周在台开幕

2014年01月06日22: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本报台北1月6日电(记者吴亚明、王连伟)今天,由江苏淮安市政府和台湾工业总会联合主办的2014淮安(台北)交流合作推进周在台北开幕,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工业总会理事长、金仁宝集团董事长许胜雄和岛内工商、教育、文化等各界人士100余位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淮安市市长曲福田在致辞时首先回顾了淮安与台湾交流合作取得的累累硕果。他说,2013年是淮台交流合作跃上台阶、更上层楼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率团访问淮安,工业总会、电电公会、磐石会、工商建研会等行业公会和社会团体与淮安建立了长效合作机制;淮安与台湾在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的交流持续扩大,淮安赴台观光旅游人数近6000人次;全市共引进台资企业近60家,实际利用台资5.47亿美元,总量居江苏省第二,并再次被电电公会评为大陆地区投资“极力推荐城市”。

曲福田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必将对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产生重大影响。当新一轮改革创新大潮蓬勃兴起之时,台湾企业家应近水楼台先得月,借助大陆经济快速发展的东风,放手进行二次创业,努力实现更大发展。

他说,今后一个时期,淮安将紧紧围绕“宽、高、特、优”四个字,努力推动双方产业合作再上新台阶。一是以更宽的合作领域,夯实淮台共赢发展的利基。二是以更高的合作层次,提升淮台共赢发展的水平。三是以更特的载体建设,构筑淮台共赢发展的平台。四是以更优的发展环境,强化淮台共赢发展的保障。

曲福田表示,在政策环境上,今后淮安还将陆续出台更多有利于台企降低成本、拓展市场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在行政环境上,将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精简和下放审批事项,同时不断深化101服务品牌内涵,全力保障台企生产经营,维护台商合法权益。在生活环境上,将加快建设台湾风情街、台商大厦,在医疗、教育、娱乐、休闲、出行等方面为台商提供更多便利,切实增强台商“人在淮安,家在身边”的感受。

开幕式上,海基会董事、淮安市台协会荣誉会长、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伯实先生,台湾电电公会副理事长翁朴山先生先后发言。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