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6选战谁的优势场? 台民调:朱、蔡人气无人敌

2014年01月07日08: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改换轨道,主持政论节目,昨晚,由他主持的政论节目“2100黑白相对论”在TVBS电视台登场,首集节目谈论2016是否变天,并公布2016选举民调。结果显示,如果明天就投票选举,有42%的民众力挺朱立伦,而绿营方面,蔡英文的支持度也是42%,两人支持度不相上下。

  TVBS民调中心纳入的候选人包括国民党内4位可能人选,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台行政部门负责人江宜桦、台北市长郝龙斌、新北市长朱立伦,及民进党内3位可能人选,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台南市长赖清德。民调以两党人选“一对一对决”的方式,进行支持度调查。

  国民党内4位可能的人选中,除了朱立伦之外,其他人在与民进党可能对手对决时,支持度皆呈现落后。民调显示,朱立伦若与苏贞昌对决,朱的支持度达48%,而苏仅有33%,支持度相差15%,对手如果换成赖清德,朱的支持度则落在44%,领先8%。

  若蔡英文代表民进党参加直选,与郝龙斌一对一对决,郝的支持度落后蔡近25%,若蔡英文与江宜桦、吴敦义对决,江、吴皆落后蔡近40%。

  进一步进行政党交叉分析,朱立伦对决赖清德或苏贞昌时,皆有20%左右的民进党认同者转而支持朱立伦,对决蔡英文时,则仅有9%改为支持朱立伦。

  另外,中立选民在朱立伦与苏贞昌对决时,支持朱立伦比例较高,但若朱立伦是对决蔡英文或赖清德,则差距不大。国民党认同者方面,不论朱立伦是与苏贞昌、赖清德或蔡英文对决,支持朱立伦的比率皆在80%以上,显示朱立伦的蓝军票源稳固。(中国台湾网 李帅)

分享到:
(责编:万佳佳(实习)、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