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绿营大陆政策检讨纪要未提"冻独" 谢长廷批苏贞昌

2014年01月10日08:4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主持会议。

    人民网1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昨天通过“对大陆政策检讨纪要”,据指出,“前行政院院长”谢长廷在会中质疑党主席苏贞昌“有意识地在影响会议结论”、“有预设前提”;最后苏贞昌服从多数意见,将原拟的“总结报告”改为“检讨纪要”。

   “纪要”正文长达13页,但只字未提柯建铭的“冻结‘台独党纲’”建议,也未纳入谢长廷的有关主张。

    据转述,谢长廷在会中数度挑战苏贞昌,除了质疑苏贞昌在作方向指导,违背原先宣称“中国事务委员会”只是一个讨论平台的说法,暴露自己的心态;谢还声援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批评党中央未充分尊重“冻结台独党纲”的意见表达。

    与会者形容,谢长廷有备而来说,“我们打开天窗说亮话”,直指党中央的总结报告草稿是有前提在处理。

    谢长廷批评,“冻独”新闻闹这么大,但幕僚整理的总结报告里,竟然没有柯建铭的书面声明,仅有批判柯的意见纪录;高雄市长陈菊也附和说,柯建铭的意见表达,不应被设限。

    会中反倒是蔡英文没有太给苏贞昌难堪。据转述,蔡指出,这分报告既然是对大陆政策阶段性整理,就应慎重,不宜轻下决定。

    在委员们轮番发言后,苏贞昌说,他没有方向指导,只希望大家形成共识。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赵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