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重申钓岛"主权" 国台办:两岸应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

2014年01月15日10:3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刘融 摄)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刘融 摄)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刘洁妍 刘融)马英九日前重申钓鱼岛“主权”,并表示,日本在2012年企图实施钓鱼岛“国有化”导致东亚区域形势再次动荡不安。对此,国台办新任发言人马晓光在今天的例行发布会指出,两岸同胞都负有维护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责任,应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马晓光说,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看得很清楚,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蓄意挑动事端、激化矛盾,损害地区和平稳定大局。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两岸同胞都负有维护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责任。应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和根本利益。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