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高层澄清:马英九对连胜文“个人”没意见

2014年02月05日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对已做好参选准备的连胜文,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迟迟没接触,高层人士指出,马英九能否动作的关键在于,连胜文自己是否宣布参选。

该人士表示,马英九不会对个别人选表示意见,他本人对连胜文“个人”也没有意见,但一切必须照规矩来。也就是连胜文必须先有“宣布参选”动作,然后国民党中央才能介入协调、办理初选。

国民党高层表示,台北市党部已经先行对连胜文是否参选进行了解,得知连胜文确实有高度意愿。但因他准备离开台湾参加美国祈祷早餐会,评估会等回来后再宣布。而只要他一“宣布”,国民党就会开始动作。该人士提醒,“一切动作必须要快,否则会来不及。”

高层表示,马英九一向遵循党内规则,过去即便是被视为马团队的叶金川参选台北市长,“也一切照党内规矩来。”因此对于连胜文参选,马不会有个人、或针对连“个人”的意见,也更不可能有所谓另外的管道对付连胜文。高层表示,像是名嘴一直发出似乎是由马阵营发动的批连动作,但“我们也很纳闷,究竟要干嘛,事实上根本与他没有接触。”

对于马英九方面要连胜文依照党的规则处理,连胜文阵营国民党中常委李德维表示,“当然,连胜文一定遵守党的游戏规则。”李德维说,连胜文不是一个无礼之人,也绝不可能要求马英九要事先与他见面。

他说,外界把焦点放在马英九是否与连胜文接触上,事实上对马英九不公平,因如此会给人感觉有“暗盘”的感觉,连胜文也不希望事情变成这样。李德维表示,连胜文一切尊重马英九与国民党中央。

连胜文5日早启程前往美国参加全美祈祷早餐会,由于马、连关系备受瞩目,连胜文是否与马信任幕僚驻美代表金溥聪见面引起关注。李德维说,外界一直要求金溥聪要请连胜文吃个饭,但给金这样的压力是不恰当的。因连胜文此次是由美国政府直接邀请,非透过台湾涉外部门,金溥聪实际上没有义务一定要对连胜文做任何安排。

分享到:
(责编:付龙、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