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王郁琦启程赴南京 “张王会”下午登场

2014年02月11日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来源:中新社

    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负责人王郁琦11日早上8时41分,自桃园机场乘坐立荣航空B71126航班,启程前往江苏南京,展开为期四天三夜的大陆行。

  据悉,王郁琦此行是应国台办主任张志军邀请登陆。而作为双方两岸事务部门负责人面对面的首次正式会晤,即将于11日下午在南京紫金山庄登场的“张王会”最受瞩目。

  王郁琦在桃园机场登机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访问大陆,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增进两岸之间的了解,另外对陆委会与国台办就过去政策上的一些沟通事宜交换意见,此外还有一些其他参访活动。

  他说,两岸关系自2008年后快速发展。这次访问说起来,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希望整个行程圆满顺利。

  王郁琦此次主要行程还包括:12日拜谒中山陵,并在南京大学发表演讲;13日前往上海,与上海学者智库座谈,前往上海广播电视台参访;14日,在探访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后,自上海浦东机场搭机返台。

  去年10月,张志军与王郁琦在印尼巴厘岛短暂寒暄,达成互访及双方建立常态化联系交往机制共识。这是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的首次见面。

  今年1月28日,国台办和陆委会同时发布王郁琦登陆的消息。当时王郁琦说,作为第一位赴大陆访问的陆委会负责人,他深感任重而道远。

  近两日,台湾媒体陆续大幅报道王郁琦登陆和“张王会”,并发表社评、评论文章等,既有肯定大陆的政策愈加务实灵活,也有的分析“张王会”具有指标性的历史意义,更多的是期待“张王会”将获致何种成果。(记者 黄少华)

分享到:
(责编:万佳佳(实习)、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