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张志军祭扫汪道涵墓园:今天两岸关系可告慰汪老

2014年02月13日16: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13日上午来到上海市青浦区,向长眠在福寿园的海协会首任会长汪道涵敬献花篮,表达深切缅怀。

  他说,汪老是我们对台工作德高望重的老前辈、老领导。他1991年出任海协会会长后,以民族复兴大业为己任,心系两岸同胞福祉,在极其复杂的政治形势下,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积极探索破解两岸坚冰之道,为此倾注大量心血。1993年,他主持举世瞩目的“汪辜会谈”,开启了两岸中国人平等对话、协商谈判的历史新阶段,为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作出卓越贡献。

  张志军表示,今天可以告慰汪老的是,两岸关系在历经波折之后,终于在2008年实现了历史性转折,走上和平发展道路,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并呈现出日渐强劲的发展势头。两岸民众为此感到高兴,更抱有更大的期待。

  他说,我们深知,两岸关系前进的道路不会笔直,还会有许多困难要克服、许多障碍要排除。两岸同胞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对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向往和追求,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向往和追求,始终是我们推动两岸关系不断前进的不竭动力。我们台办的全体同志深感责任重大,将以汪老为榜样,不畏艰难、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勇于开拓,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不懈努力。(记者许晓青、齐湘辉)

分享到:
(责编:万佳佳(实习)、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