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岛内各界纪念“二二八” 舆论呼吁纠正扭曲解释

2014年03月03日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台北2月28日电 (记者王连伟)台湾为纪念“二二八”事件,定每年2月28日为公众假日。这一天,台当局及各界都会举办各种纪念活动。此间舆论和学者呼吁,应还原历史真相,纠正“台独”阵营对这一事件的扭曲和政治操弄,让人们走出政治阴影,迎向和解。

  台湾当局当天在花莲县举行“二二八”事件67周年纪念仪式,马英九在受难者墓前献花悼念,他强调积极还原历史真相,绝不容许历史悲剧重演。他还说,追查历史真相过程“无禁忌、无禁区”。

  当天,岛内许多市县也举行了纪念活动。与此同时,绿营在台北发动游行活动,参与游行的民进党政治人物继续诉诸悲情,宣称“二二八”为“外来政权对本地人的屠杀”。

  记者当天旁听了由两岸和平发展论坛等举行的一场座谈会。台湾世新大学教授王晓波表示,“二二八”的实质是“官逼民反”,后来“二二八”在台湾被一些人政治化,扭曲成省籍矛盾,这明显不是事实,应予以纠正。前国民党党史馆馆长邵铭煌、世新大学教授夏春祥等学者赞成这一观点,认为纠正扭曲的解释,才能还原历史真相,安慰逝者,更好地面对未来。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副总会长蔡裕荣及部分“二二八”受难者和后人认为,不管如何追求真相,“二二八”怎么说也不是“台独”的源起。

联系本文记者

王连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